十月十二

牡丹花下死


      黄泉两岸盛开着艳红色的彼岸花,中间混着两株含苞待放的白牡丹…

   【 走马灯式】
     烈日炎炎下,车轮咕噜噜的响,从远及近,空空的发出刺耳的噪音,道路间的黑衣少年,瘫倒在地,悲厉的哀嚎刻骨揪心,洁净的路面只有车轮拖出的暗色红痕,从此世上多了一个无恶不作心狠手辣的小流氓……

      阴沉的天,暗色的地,金色的琉璃顶,朱红的大门,瘦弱的白衣少年立在殿前,不卑不亢。当胸一脚,跌落高台,天地失色,仅剩的色彩是流淌在石阶上暗黑色的血迹,自此世间得了一个笑里藏刀,欺世盗名的仙督……

     冷冷高台上,金光瑶一袭白衣立在庭前,院里的牡丹从已经长到了大腿,花开半朵,欲遮还羞,一道黑影顺着墙头攀过来,闪身避进寝殿,不多时房门大开,少年一袭黑衣踏出门槛

    “清理干净了?”金光瑶连头也不回,就着观花的动作问到

     “我做事何时不干净过?常言道:薛洋出手,鸡犬不留,把你的心收回肚子里吧”薛洋双手叠在脑后,慢悠悠的靠过来
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你的仇,你的怨,报不报得了是你的心思,何来的我安不安心?”唇角微笑似是经年累月的积累,已经刻在了那张白净的面皮上,转身对着这少年无奈的摇摇头“成美,今年的花酿熟了,陪我喝一杯吧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似乎心情很好,二人端坐在院里,周围是遍地含苞待放的金星雪浪。当间横琴一把,食指翻飞,流出的却不是什么名雅曲录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什么?没听过”薛洋呷了口酒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踏血行,很合适吧”金光瑶笑着冲他举了举杯,轻啜了一口花酿
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一愣,缓缓举杯,学着对方的样子,笑的眉眼弯弯“仙督可与我同流合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一丘之貉,同路之人罢了,能做的大概就只有沆瀣一气,共同扶持而已”嘴角的笑容略显无奈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像你这种人,一定不得好死,十八层地狱什么的都不在话下,虽说我也没差多少,我若是先下去了,就等等你,给你占个好位置,你要是先下去了,也不许先走,十八层地狱这东西,自己走多没意思”薛洋嘴角弯弯,的表情跟嘴里的话完全不对口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那说好了的,黄泉路上携手而行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年后,奈何桥边的白牡丹开了,只开了一朵,花蕊是黑色的,点在雪白的花瓣间略显孤独,另一株依旧是如多年前含苞待放的模样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