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十二

【薛瑶】脑抽之后的产物…

      昏暗的地牢里阴冷潮湿,远处闪烁着几点亮光,向着地牢深处移动,一水的金星雪浪袍,为首的人头戴乌沙罗软帽,正是刚上位的兰陵金氏家主,位列仙督的敛芳尊金光瑶。

     “打开”声音温润却又颇俱威势,让人不容抗拒。

     “是”牢门打开,吱吱呀呀的声音刺得人耳膜发涨。

      “东西给我便退了吧,,别让人靠近。”金光瑶缓步走入地牢,外面灰尘颇多,里面倒是干净的紧,床、桌子、茶具、餐具一样不少,甚至还都是上品。突然打侧里斜刺过来一把剑,刃边闪着一点寒芒,金光瑶目光一凝,神情一敛,闪身便朝着牢壁躲去,一手提着盒子,另一手抽出腰间的佩剑恨生,不等回身剑就先送了出去,‘锵’  两剑相击,发出清脆的响声,一听便知是名剑。那人又挽了个剑花直刺过来,金光瑶左手还提着个盒子,右手提起恨生,勉强荡开对方的剑,堪堪避过这一击,两人又来来回回对了几招,铿锵的剑鸣声此起彼伏,倒是让外面站岗的人狠狠地担心了一番。

     “停停停,不打了,再打下去这东西弄坏了成美可是后悔都来不及了”金光瑶笑着站定,望着从阴影处走出来的少年,正是之前被押上金麟台的金家客卿薛洋。

     “什么东西我会后悔?”少年嘴里叼着跟稻草,长着可爱俊俏的模样,却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,看着金光瑶将盒子放在桌子上笑着问“喂,我说你们金家这么有钱吗?囚犯都有这种待遇。”

      “囚犯自然没有这种待遇,但薛客卿可是个例外,不是吗?”掀开盖子,里面是精巧的糕点,样式繁多,诸如桂花酥,茯苓糕,梅花香饼等。

      “敛芳尊倒是知我,你这地牢待遇虽不差,就是糖糕太少了,整日里也吃不到甜的”毫不客气的拿起就吃“你这个时间来找我,可不是为了给我送一盒点心吧!怎么?你大哥他们要你处理我?”

     “嗯,确实,成美就没什么想说的?”金光瑶看着这人一边吃着甜点,一边说着关于自己的处理问题,有些头痛“这倒是给我出了一个大难题啊!”

    “怎么?还有能难住敛芳尊的问题?那还真是好问题啊!我有什么可说的?随你处置了呗”那人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   “三日之后便是处决之日,你…好自为之吧”话不多说转身便走“那盒子下面还有几层也都是糕点,留着吧!”

    “你大哥真的不会杀了你吗?”薛洋调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金光瑶在门口顿了顿回头冲他一笑“我自有办法。”
       身后是落锁的声音,薛洋放下手中的糕点,看着那几摸光渐渐远去,回头又拈了块糕点
      “啧,真甜!”

评论

热度(36)